景德镇陶瓷大学保卫处

安全整治

    安全整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整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作者:文/潘昌余 图/腾温馨 发布于:2018/09/21 11:40:36 点击量:

    9月18日,我校在湘湖校区田径场开展新生消防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浮梁县消防大队官兵应邀来我校,为3300余名军训新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景德镇消防支队浮梁县消防大队参谋范志翔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五种火灾的类型,并介绍了在预防校园火灾、家庭火灾、公共聚集场所火灾等注意事项逃生办法。他表示遇到火灾时一定要做到沉着冷静,抓住救火的“黄金三分钟”,牢记“小火快跑,大烟关门”的逃生口诀。他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新生们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并展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

     

    在灭火演练现场,消防官兵演示了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二十余名新生参与演练。

    课程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这种“亲眼所见、亲手操纵”的互动体验式教育,让自己获益匪浅。




    上一篇:校计生协会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