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保卫处

安全整治

    安全整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整治 > 正文
    微型消防站为我校筑起一道“防火墙”
    作者:文/康淑莹 图/吴奇英 杨新宇 发布于:2018/06/01 11:19:10 点击量:

         一人高的箱子里,消防器材一应俱全。走进学生宿舍3栋大门,醒目的红色让人一眼就能注意到,这便是景德镇陶瓷大学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内配备有灭火器、水枪、水带、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破拆工具等器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微型消防站为我校筑起一道“防火墙”。

    2016年开始筹备、2017年正式启用的微型消防站,在保障学校安全中是重要一环。我校消防科干部介绍道“微型消防站不仅仅拥有消防器材,还配有一支有战斗力的消防队伍。”微型消防站队伍主力由保卫处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组成。这支队伍有力提高了我校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在3分钟内到场处置,将有效解决小火处置不及时酿大灾的问题。

    据了解,微型消防站已在我校学生宿舍楼、图书馆、行政楼等区域设立了五处。消防科定期对消防栓等设备进行维修检查,确保设备正常使用,切实保护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园安全主题知识讲座

    下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会